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全国青年科学家前沿交叉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16由农业农村部华南作物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南农业大学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年科学家前沿交叉论坛在我校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19家高校及研究院所的200余名青年科学家、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共同探讨植物科学研究的前沿进展。华南农业大学校长薛红卫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薛红卫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打破传统学科界限,促进不同学科间的深度交流与融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打破科学和产业的瓶颈问题带来新思路。他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鼓励师生跨学科合作、跨地域合作,提升科研实力。

开幕式上,体育在线365手机版院长储成才教授介绍了举办次论坛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不同领域青年学者有机会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共同探讨学科交叉的可能性和未来。随后作了“新的科学突破需要交叉科学”的主旨报告,鼓励青年学者敢于挑战,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未知12位专家分别围绕“作物重要性状解析植物养分信号、“基因编辑”、“结构生物学”、植物相分离与激素检测和“基因组学与育种”等主题作精彩报告。

学科交叉,是当今社会科技发展的重要趋势。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任何一个领域的进步都离不开其他领域的支持和融合。学科交叉是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而青年人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是创新的源泉。因此,青年人在交叉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尤为重要。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拓宽华农师生的研究视野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体育在线365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