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我院作物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15日上午,我院作物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在体育在线365手机版323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作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黄玉碧,浙江大学教授程方民,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红生,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彭长连、张盛春应邀担任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进行现场评估与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亮生主持。校长薛红卫出席会议并致辞。

薛红卫对各位专家的到会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与作物学学位点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作物学学位点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作物学学位点聚焦一流建设目标,突出特色、质量和服务需求,坚持内涵建设导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学位点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学位点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上,学科负责人刘向东教授重点围绕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以及持续提升计划等几方面向评估专家组详细汇报了作物学学位点建设情况。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自评估总结报告,查阅了学位点相关材料,就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并与研究生、导师及管理人员等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专家组认为,我院作物学学位点依托“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培养目标合理,学位授予标准明确;师资队伍年龄、学历、学缘和职称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特色优势明显,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人才培养条件良好,各类制度健全,过程管理执行到位,毕业研究生发展良好。专家组指出,作物学学位点目前专任教师数量偏少,学位点研究作物过于集中,建议进一步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尤其是加强水稻以外作物及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研究力量。

我院院长储成才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毫无保留地提出了非常中肯、非常到位、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进一步研究、消化吸收,细化完善提升改进措施,尽快补齐学位点建设中的短板,坚持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放到首位,坚持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坚持把高水平科技创新作为动力引擎, 力争将学位点打造成为特色优势明显的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高地。

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各系(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科方向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学位点自评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图/体育在线365手机版)


版权所有©体育在线365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