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我院两团队获评2023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十大先锋队伍

发布者: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广东省农技推广中心组织开展的2023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十大先锋队伍评选工作中,经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航天优质丝苗米产业“轻骑兵”团队、广东大豆生产及产业化应用“轻骑兵”团队获评“十大先锋队伍”。

航天优质丝苗米产业“轻骑兵”队伍

队伍作为校企合作的典范,“轻骑兵”团队在河源市建立“航天育种创新研究院”,结合驻镇帮村行动,开展航天优质浓香型丝苗米水稻新品种“华航香银针”示范推广,借助“万绿河源”区域公共品牌,开发出了“稻可鲜”航天丝苗米品牌, 2022年至今,开展技术培训指导21场次,培训农业技术人员800多人次,以促进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广东大豆生产及产业化应用“轻骑兵”团队

团队在全省大豆主产区,围绕大豆高产高效绿色栽培技术及高产优质种植技术开展各类培训10余期,累计培训人数超500人。借助互联网优势,在各示范基地建立微信群,根据大豆生长时期,通过微信与基地技术人员联系和现场实地指导,提前做好病虫草害防控措施。推动企业合作,建立千亩大豆良种繁育基地,团队全程技术指导,保障种子纯度和质量,为南方大豆种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启动于20222月,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统筹下,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牵头,以农技推广人员为主导,组织全省科研专家和乡土专家等力量,围绕各地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创新“数字+”服务模式,开展全产业链全方位的农技服务。以“政府引导 市场驱动”为导向,构建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


版权所有©体育在线365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