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English Version

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成立二十周年学术交流

发布者: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70

2023129日,在体育在线365手机版109报告厅举行了广东省植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成立二十周年学术交流活动。华南农业大学温小波副校长致辞欢迎各位与会专家,并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温校长恳切希望专家们对实验室现状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实验室更好更远的发展。张桂权教授代表实验室就二十年来实验室在科研工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长期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高度赞扬了实验室在植物分子育种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实验室能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扩大研究方向,强化交流合作,提高资源共享力度,加速成果转化与运用,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农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129日下午和1210日全天,实验室固定成员进行研究进展交流汇报,并邀请领域专家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植物分子育种技术创新、基因挖掘与功能分析、表型组研究等前沿技术的创新与运用,涵盖了水稻、大豆、玉米、花生、兰花等的资源保护与利用、育种改良以及推广应用。在交流过程中,师生们竞相发言,踊跃提问,学术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学术活动,加深了团队成员间的交流与了解,为后续的方向凝练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本次活动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促进其感受科学研究的魅力、坚定服务科研的信念。

本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体育在线365手机版党委书记秦亮生,院长储成才,来自中国水稻所、上海植生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广西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广西大学、西北农林大学等单位的领域专家以及本重点实验室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体育在线365手机版(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86)020-85280203        传真:(+86)020-85280203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